close

事隔20多天,每次經過,孩子依舊記憶猶新。

那天是7月5日。但最後我依舊只能摸摸鼻子,自認倒楣。因為,唯一的事証,只有我的兩個孩子。

現在怎麼還會有這種店?
在永和的四號公園正門口對面有一間鼎鮮水餃?還是麵?(我還來不及看)
今天多多畫完圖已經4點半了,我看那家店裡面都沒有人,就帶著兩個寶寶進去坐。Q寶的習慣是坐下來之後,會拿筆畫圖,所以,我就拿了一張紙給她畫(筆是點餐用的鉛筆,紙是我自己的)。
結果老闆走過來看了一眼(老闆大概是50多歲的ㄚ桑),竟然開始披頭罵Q寶,說Q寶不可以在他們的店裡面畫圖,說要叫警察來把她帶走,還說那筆是他們店裡的,說Q寶是小偷,會被警察關起來。(我要澄清,Q寶絕對絕對是乖乖的畫在紙上)
Q寶才兩歲,嚇的大哭,一直往我身上鑽。
我直覺愣住,不知如何應對。

我問老闆他們店裡都不會有媽媽帶小孩來嗎?
我女兒有畫到你的桌上嗎?(而且Q寶是用鉛筆畫在紙上)
你們這樣不是擺明不歡迎帶小孩子的客人嗎?

結果,老闆竟然跟我說:”他們本來就不歡迎帶小孩子的客人”
我從來沒想過,老闆會這麼直接的回答。

天呀!!現在怎麼還有這種店!真是氣~~炸~~~了~~~

回程,Q寶還是一直哭,一直哭,說很害怕。雖然,我有跑去對面的里長辦公室申訴,只是里長不在,只有一個服務人員接待。只是,事後想想跟里長申訴有用嗎?

我唯一可以想到的,就是那時候接近下班人潮,而小孩子確實吃飯會比較慢。

我事後想,這阿桑應該一開始就想趕我們走,不然不會在舞了那麼一大串之後,我問他麵下了沒,她乾脆俐落的說還沒。原來,我的教育還是根深柢固的告訴我不能浪費。因為在那種情況下,我竟然還是先問她麵下了沒,才站起來走人。

事隔這麼久,經過那家店,還是覺得很不舒服。因為發現,遇到這種事情,帶著兩個孩子的我,竟然只能束手無措的轉身離開,而事後也只能默默認份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e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